20161120宜蘭冬山河馬拉松全馬初體驗--第一馬

從2014年10月5日的第一場半馬到2016年11月20日的第一場全馬
整整兩年的時間,累積的公里數3700公里
宜蘭冬山河馬拉松這條賽道是我半馬PB的賽道,沿途風景優美,又有樹蔭,是我目前跑過最舒服的賽道,重點是完全平路,沒有山路的上下坡。
所以選擇這條賽道作為我的初馬
在住宿方面水水慢跑隊員阿嬤家就在大洲國小的附近,所以交通方便,住宿也方面
在吃的方面近羅東夜市,每次來宜蘭比賽前天晚上一定要到羅東夜市補一下
所以在食住及交通上來宜蘭比賽都很方便,唯一缺點是回程都很痛苦。(要抱怨一下)

11/20清晨四點半鬧鐘響起,五點二十出發去吃早餐,本來要去吃米粉羹,結果還沒開,殘念。改去7-11早餐,我只喝了一杯美式咖啡,配老婆自己做的吐司。要出發前吃了半包果凍。
到了會場時已經6點半,寄物後還有一些時間,大家在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



出發前的大合照-成員有
阿不拉、豪哥、永峰、泰哥、筱雯、雅萍還有我本人。









7:00一到半馬跟全馬的跑者同時起跑,兩位女生參加的健跑組,其他人都是半馬組
剛開始的路線先在宜蘭冬山河公園外圍道路繞一圈後轉近冬山河自行車道。
轉近自行車到後路線變小了,但視野變得比較開闊,加上天氣涼爽,所以跑起來也滿舒服的。
跑到13公里處遇到阿不拉,之後都沒有遇到其他的成員了。
前半馬大概可以維持到5:40的配速,前半馬花費時間剛好是2小時整,在目標計畫的配速內
如果後半馬仍然可以維持這個速度就有機會SUB 4
但是往往計畫跟不上變化,
在22公里處時吃了一顆鹽錠,這顆的效果我覺得還不錯,有薄荷清涼感,所以在轉近密境賽道時都還可以撐得住。原來這次路線修正到密境賽道根本就是個很棒的灘釣場所,有機會可以來這裡釣魚。

過了30公里後,就是所謂的撞牆期,所以說馬拉松是30公里後才是真正的考驗,一點也不為過。身體很累,小腿很痠,不太想跑,以前跑半馬不會有撞牆期,雖然希望透過訓練可以減低撞牆期的衝擊,看起來是沒有達到效果,畢竟30公里的LSD沒有練過。
這次運氣很好,大約在33公理處有個大姊來一起加入行列,我說我是一次跑全馬,大約過了35公里後,大姊說如果又破四要開始衝了,我說來不及了,可以順順跑完就好了。
剩下一公里多的時候,我已經跟不到大姊的速度了,最後是靠意志力完成的。
在終點前跟一位美女PK進終點。
最終完成時間是4:20:50
跑完後整個累癱,本來很好吃的米粉羹吃了兩三口也吃不下去,倒是冬瓜茶跟奶茶可以喝得下。
總之,結果很明顯就是後半的肌耐力不足,LSD的訓練量不足,下一場的比賽是北雙溪櫻花馬,這場是山路馬,一定要好好認真的練練山路LSD。
感謝攝影筆記辛苦的拍攝
準備開始進入下半場的路程






















這次的獎牌是用石頭做的,很特殊,造形不錯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山水尾漁港

時尚感很高的--Polar M200白色錶帶

用五個為什麼找出問題發生真因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