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第八屆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第九場半馬

第一次來到新竹比賽,比賽地點離家裡也不遠,一小時內就可以達到。
這次水水慢跑成員只有我一個人來參加比賽,這場也是秒殺賽事,很幸運可以參加。
10/16 當日清晨三點起床,三點四十分出門,這次的早餐也是跟上一場差不多,一杯黑咖啡加上一條香蕉跟兩片白吐司。再比賽前吃了一包BCAA。
從家裡出門後,從三峽上北二高,關西下交流道,很快就到會場了,在北二高上,月亮又大又圓,月光特別的明亮,天空上竟然都沒有雲,想必今天又要跟太陽奮戰了。
很快的又來到會場,還有停車位,幸運的停在會場內,整頓一下,五點多往會場方向去寄物。
六點天亮了,全馬組出發,半馬組6點15分接著出發,這次的半馬接近3000人,算是很多人的賽事,其中跟我同組竟然也有800多人,看來中年人士是跑步的大宗人口。
起跑後因為是小下坡,所以速度有點快,前五公里只花了26分,過了五公里後開始緩上坡,
1~3%的緩坡跑起來也沒覺得累,所以速度一樣是五分速在跑,大概跑了半小時,太陽公公就上班了,天空無雲的狀況,熱度也漸漸提升。
過了15KM轉進竹16,開始用遮陰的地方,但是最不喜歡的路線來了,雖然上坡的坡度也不是特別陡,但整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坡,這時跑起來也特別的累,這時右大腿的後側開始感覺不舒服了,不敢再跨大步跑,雖然在補給站有噴肌樂,稍微緩解,不過這時速度已經降到接進6分速了,原本希望的SUB 2已經達不到了,索性就慢慢跑,怕加大後大腿的嚴重性,到最後一站的補給我看到了最喜歡的啤酒,當場猶豫了一下,結果還是沒喝,僅喝些運動飲料就繼續,最終在2:11:26回到終點,結束這場的經典賽事。
這場的賽事,是我參加目前所有賽事以來最熱鬧的賽事,沿途有啦啦隊,也有樂隊,有一半的路程是大馬路,一半是山路,其實我比較喜歡跑大馬路,由其跑在大馬路的中間,因為平常不可能有機會跑大馬路中間,只有比賽才有可能。
這場我明年還會再來參加,以參加全馬為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金山水尾漁港

時尚感很高的--Polar M200白色錶帶

用五個為什麼找出問題發生真因讀後感